很杂的咸鱼(◔◡◔)

【周江】漂流瓶

*有大大大大大量脑洞私设【可是我jio得蛮合适怎么办hhhh_(:з」∠)_】【我真是太佩服自己的脑洞了_(:з」∠)_】

*想要小红心,评论和小蓝手_(:з」∠)_

*【悄咪咪】日期可以结合小江出生日期看哦_(:з」∠)_

*其实还有一些超级细微的小彩蛋,评论喊我一声我就告诉你吖_(:з」∠)_

据说当时轮回第一次夺冠的时候,轮回老板极阔气的包了一搜游轮,轮回上上下下乃至清洁工人,都在船上嗨了三四天,有美食有海景,实在是快活。

江波涛从小在海边长大,一家人靠捕鱼为生。他家里人信奉海神,江波涛这个名字,还是那几年他们家附近的海域有多个鱼群迁移后,姥姥为了祈求海神能够多指使几个鱼群过来起的。

他爹有一次出海遇上了风暴,回来的时候船磕着礁石,搁浅了,离岸不太远,索性游了回去。人倒是没什么事,船可不能就丢在那里。风暴一平息,他和他爹就游到那边把船一点点推回去了。后来请到了镇上最好的师傅修船,修好后他爹也没检查,三天后又直接下海捕鱼去了。后来再也没回来过。

自然是因为船上还有漏水的地方。这浪一打,再加上船里漏进去的水,船就翻了。打鱼的地方已经靠近深海区了,假若翻船,愣是游泳技术再好,游到岸上前也得体力耗尽,淹死在海里。 姥姥硬是说他惹了海神生气,赶他出了家门。他妈妈偷偷塞给了他三百块钱,祝他保重,回屋里继续织渔网去了。

"'你千万别回来,家里还有你二叔顶着。'这是我妈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。到后来我也不知怎么的进了轮回了。好啦小周,这就是江波涛的故事了。"游轮上周泽楷的房间里,江波涛拿起旁边的水杯喝了口水,放下水杯后朝着神情呆滞的周泽楷笑了笑。

"江…………无浪……?"周泽楷突然问道。 "嗯。果然还是瞒不过小周啦。"江波涛故作轻松的笑了笑。

周泽楷突然抱住了他:"江……我……我会和你一起面对浪潮的!"周泽楷凝视着江波涛的眼睛,双手紧握着他的右手,认真的,一个字一个字的说道。

" …… "

"谢谢你,小周。"

他看了一眼周泽楷桌上那个泛黄的酱油瓶。

江波涛抱紧了周泽楷。

周泽楷在上游轮前,看到不远处有一个东西在海上飘着,就捞起来准备扔到游轮上的垃圾桶里。

但是他发现那是个漂流瓶,并且打开里面那张又皱又黄的纸,纸上的署名正是"2019,11,12 江波涛"。

江波涛是在他被赶出家门那天往海里放的漂流瓶。他爹曾经跟他说过,在海上死去的即将升入天堂的灵魂,飘荡在海洋上空,能够看得见视野内所有漂流瓶里的内容。

"爹,您放心,我会找一个能和我一起面对浪潮的人度过余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,11,12        江波涛"

评论(6)
热度(20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